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热带医学》 > 2005年第4期
编号:10793196
1143例患者输血前4项检验结果的流行病学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国热带医学杂志》 2005年第4期
乙肝,,受血人群;乙肝;抗-HBs;丙肝;梅毒;抗-HIV;流行病学,1对象与方法,2结果,参考文献:
     Epidemiological investigation of four kinds of diseases in1143patients before blood transfusion.

    NING Xue-ling,NING Xue-hong,GAO Fa-ping.

    (Zhanjiang Municipal People's Hospital,Zhanjiang524037,Guangdong,P.R.China)

    摘要:目的 了解湛江地区住院患者受血前乙肝、丙肝、梅毒和艾滋病的感染情况,为输血治疗安全提供基础资料。 方法 乙肝、丙肝和艾滋病与梅毒采用ELISA法和血浆反应素环状卡片试验(RPR)测试,并进行相应的流行病学分析。 结果 1143例患者受血前检测乙肝、丙肝、艾滋病和梅毒的感染率分别为9.88%、2.45%、0.96%和0。校正后的感染率分别为9.92%、2.18%、0.95%和0.04%,明显高于正常人群的相应各病的感染率。 结论 对受血治疗患者进行相应传染病检测,输血前感染性病原体感染情况,掌握感染证据,为评价治疗疗效提供保证。

    关键词:受血人群;乙肝;抗-HBs;丙肝;梅毒;抗-HIV;流行病学

    对所有接受输血治疗的患者进行乙肝、丙肝、艾滋病和梅毒检测,分析其感染情况。

     1 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1143名受血者,女492例,男651例;年龄0~85岁不等。患者以市区及乡镇为主,周边县乡村为辅,城市户口占65%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06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