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 2005年第1期
编号:10793028
尿微量蛋白检测在小儿肾脏病中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新疆医科大学学报》 2005年第1期
蛋白尿,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蛋白尿是肾脏疾病的重要表现之一,通过尿蛋白各组分的微量、超微量分析有助于肾脏疾患的早期诊断、了解肾脏受损的部位、程度以及判断预后和指导治疗。目前,随着检测技术的进步,已经能够对尿中蛋白质作特异敏感的检测。本研究通过对尿中的视黄醇结合蛋白(RBP)、微量转铁蛋白(TRF)、微量免疫球蛋白G(IgG)和N乙酰βD氨基葡萄糖苷酶(NAG)4种蛋白的检测,探讨其在肾病综合征、急性肾小球肾炎、尿路感染及过敏性紫癜中变化的意义。

    1资料和方法

    1.1临床资料选取2001年1~11月在我院儿科住院的泌尿系统疾病患儿73例,男性44例,女性29例,平均年龄6.4岁。其中原发性肾病综合征25例,急性肾小球肾炎15例,尿路感染13例,过敏性紫癜(选择尿常规正常)20例。疾病诊断符合《实用儿科学》(第6版)中关于泌尿系统疾病的诊断标准。选取正常健康体检小儿20例为对照组。同时测定血尿素氮和肌酐。

    1.2方法留取晨尿10 ml,1 500 r/min离心5 min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