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8期
编号:10793829
华北部队结核杆菌感染情况调查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8期
调查分析,,结核杆菌;调查分析,1调查方法,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为了解华北部队结核杆菌感染现状,为防治工作提供决策。方法 随机抽样2个建制团级单位作调查点。结果 感染阳性率37.00%;强阳性率2.26%;结论 部队结核杆菌感染率较高,应加强结核病防治工作。

    【关键词】 结核杆菌;调查分析

    为了解华北部队结核杆菌感染情况,掌握结核发病特点和规律,制定有效的防护措施,为结核病防治工作提供有效的依据。随机抽查华北某部2个建制团级单位,对结核杆菌感染情况进行了调查,结果报告如下。

    1 调查方法

    1.1 结核菌素试验

    采用中国生物制品检定所生产的结核菌素纯蛋白衍生物(人型-PPD),对所有调查对象于前臂掌侧下1/3处皮内注射0.1ml(含2个结素单位)PPD,72h后观察结果。以硬结平均直径>5mm为阳性反应者;直径大于10mm或伴有水泡、坏死、淋巴管炎等为强阳性反应者。

    1.2 胸部透视 对所有人员进行X线胸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