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4401
开展“服务零投诉”活动促进医德医风建设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0期
深化教育,1深化教育,强化服务意识,2加大投入,优化服务环境,3强化管理,规范服务行为,4加强培训,提高服务技能
     服务满意度的高低,直接反映出医院在广大官兵和人民群众中的形象,同时也是衡量医院影响力和医德医风建设成效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我院门诊部把提高医疗服务质量、加强医德医风建设的突破口和切入点放在提高服务满意度上,结合贯彻落实《军队医疗卫生机构医德医风建设规定》,开展了“服务零投诉”活动,收到了良好的效果。门诊量逐年稳步增长,今年较去年增长了8.5%;综合服务满意率逐年提高,已达99.3%,创历史最好成绩;同时,取得了连续4年综合服务零投诉的良好成绩,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十分显著。现将主要做法介绍如下。

     1 深化教育,强化服务意识

    思想是行为的先导,提高医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首先必须强化医务人员的服务意识,打牢医务人员的思想基础。

    1.1 开展专题教育,把握好“姓军为兵”的服务方向 组织编印了《医德医风教育提纲》,重点开展了根本职能、爱岗敬业、职业道德等专题教育,组织了“假如我是病人”、“人民军医如何对待病人”等专题讨论。使医务人员充分认清军队医院的特殊地位和使命,增强为官兵服务的责任感,认清军人道德与医疗职业道德的基本内涵,增强追求高尚医德的使命感,认清医疗行业的竞争实际上是质量的竞争、服务的竞争、形象的竞争,增强医德医风建设的紧迫感。

    1.2 抓好经常性教育,营造优质服务的良好氛围 坚持把经常性的教育贯穿于医德医风建设和医疗服务的全过程,使之渗透到各项工作之中。结合形势、任务和医务人员现实思想反映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