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94003
胸骨柄犄角状骨突(附7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犄角,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胸骨柄犄角状骨突较少见,笔者2000~2005年8月共搜集到7例,分析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7例,男2例,女5例;年龄28~50岁;均为体检时摄胸部正位片意外发现;双侧骨突3例,单侧4例;追溯病史:4例曾有上胸部不适感,1例2年前右胸疼痛诊断为泰齐综合征,但治疗后疼痛消失。

    1.2 X线表现 见图1~3。自胸骨柄一侧或两侧发出犄角状的骨性突起,向外上方斜插入锁骨与第一前肋间,长短不一,两侧可对称,也可不对称,具备完整骨皮质和骨松质结构,基底较宽且与胸骨柄骨性相连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4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