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7期
编号:10794205
小切口辅助后腹腔镜肾囊肿手术体会(附7例报告)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7期
肾囊肿,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自2004年2~12月我院收治了7例肾囊肿病人,利用腰部小切口辅助行后腹腔镜肾囊肿去顶术,疗效满意,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共7例,男4例,女3例;年龄35~79岁,右侧2例,左侧5例;囊壁直径4.6~11cm;有2例对侧肾脏也有小囊肿,1例囊壁有环形钙化;肾上极2例,肾中下极5例;6例病史1~7年,1例因近半个月腰部酸胀不能缓解来诊。术前均行B超,KUB+IVP、CT等检查证实为肾囊肿。

    1.2 手术方法 所有病人均采用蛇牌腹腔镜手术器械,全麻下取患侧上卧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3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