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794976
护士临床护理中常见法律问题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护士,1临床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几个问题,2采取的对策,【参考文献】
     为减少护患纠纷及防止医疗事故的发生,护理工作应增强法律意识,提高防范风险的能力。笔者多年来对临床护理工作中常见的法律问题进行了探讨并提出了相应的解决措施。

     1 临床护理工作中常见的几个问题

    1.1 住院病人的管理存在隐患 住院病人应自觉遵守医院的规章制度,服从医护人员的管理。但一些住院病人对医院规章制度不了解或不遵守,未经主管医师准许私自离院外出或虽经请假不能按时返回。

    1.2 忽视病人平等权与知情同意权 在临床工作中,有些护士对有职权的病人巡视多,主动征询病人意见,详细讲解有关的注意事项等,而对普通病人缺乏应有的耐心和热情。

    1.3 不注意保护病人的隐私 不分场合随意谈论病人的病情,护理操作时在病房随意暴露病人身体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0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