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 2005年第10期
编号:10794357
浅谈电子签名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医院管理杂志》 2005年第10期
电子签名,1电子签名的前期准备,2电子签名的操作步骤,3电子签名存在的几个问题
     在2000年6月30日美国出台电子签名法之后,我国人大常委会于2004年8月28日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签名法》,并自2005年4月1日起施行。这一消息,引起医院广大医务工作者和管理者的广泛兴趣,这一法案给医疗工作模式带来的改变将是不可估量的。

    现在大家所关注的问题是:电子病历是否与亲笔签名有相同的法律效力?现在所有需要亲笔签名的医疗文件,如检验报告单、医技检查报告单、医嘱等,是否可以在计算机网络上直接传输?为适应这一法令可能带来的医疗行为的巨大变革,各级医疗信息主管部门必须对此做深入细致的研究,这样才能在这场变革中处于主动地位。

    电子签名是指数据电文中以电子形式所含、所附用于识别签名人身份并表明认可其中内容的数据。它并非书面签名的数字图像化,而是通过密码技术对电子文档的电子形式的签名。它不是把手写签名或印章扫描或照相后,附于电子文档中这么简单的问题。

     1 电子签名的前期准备

    (1)首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