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1期
编号:10794018
血液灌流抢救有机磷农药中毒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内科学杂志》 2005年第11期
有机磷农药中毒,,血液灌流;有机磷农药中毒,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
     【摘要】 目的 探讨血液灌流在治疗有机磷农药中毒中的应用。方法 对30例患者在常规治疗的同时进行血液灌流与既往常规治疗的20例患者进行比较。结果 血液灌流较常规组治愈率高、并发症少、死亡率低。结论 血液灌流组较常规治疗更有效。

    【关键词】 血液灌流;有机磷农药中毒

    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是临床常见的急危重症之一,由于服毒的剂量大,就诊不及时,往往失去了抢救的最佳时机,给内科抢救治疗带来了很多困难。我院2002年6月至今共收治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50例,在常规治疗的同时进行血液灌流(HP),取得满意效果,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治疗组患者30例,男10例,女20例,平均年龄36.7岁;对照组20例,男5例,女15例,平均年龄32.5岁。均口服中毒。

    1.2 方法 将50例急性有机磷农药中毒患者分成HP(治疗)组和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