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5年第9期
编号:10794068
早期贲门癌32例X线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5年第9期
贲门癌,1临床资料,2讨论
     贲门癌的发病率较高,但早期发现率却很低,误诊率较高,多数病人发现时为中晚期,手术切除率低,疗效差。随着X线检查技术的发展,对贲门癌的早期发现率有较大的提高。本文报告经X线及病理、手术证实的32例早期贲门癌,着重讨论其X线诊断并分析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2例,男28例,女4例,男∶女为7∶1,年龄38~75岁,平均55.3岁。病程1~18个月,大多数在1~6个月。

    1.2 临床症状 10例无明显症状。22例有以下不同症状:下胸部哽噎感或不适,胃部饱胀、反酸、纳差、黑便,其中黑便仅2例,4例时有呕吐,消瘦8例,实验室检查无特殊发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9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