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910
左肝外叶切除治疗肝内胆管结石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肝内胆管结石,,左外叶切除,肝内胆管结石,1临床资料,2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肝内结石的手术方法及治疗效果。 方法 对36例左肝内胆管结石行左外叶切除。 结果 术后发生胆漏1例,膈下感染2例,发现肝管细胞癌4例。 结论 左肝内胆管结石行左外叶切除及T管引流术可提高手术治疗效果,并可预防胆管细胞癌的发生。

    关键词 左外叶切除 肝内胆管结石

    肝内胆管结石在我国发病率高,病情复杂,单纯行胆总管切开取石术结石易复发,左外叶因解剖关系,发病率最高,结石及炎症刺激使肝脏硬化纤维化甚至恶变。左外叶切除术难度较小,易为普及。行左外叶切除术治疗该病效果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77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