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795980
注射用头孢替唑的细菌内毒素检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2期
干扰试验,,注射用头孢替唑,细菌内毒素,鲎试剂,干扰试验,仪器与材料,2方法与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建立注射用头孢替唑的细菌内毒素检查法。 方法 根据《中国药典》2000年版二部收载的细菌内毒素检查法的要求进行实验。 结果 1.67mg/ml的样品溶液对鲎试剂与细菌内毒素的凝集反应无干扰。 结论 将注射用头孢替唑稀释至1.67mg/ml可用灵敏度为0.125Eu/ml的鲎试剂作细菌内毒素检查,其取代热原检查法是可行的。

    关键词 注射用头孢替唑 细菌内毒素 鲎试剂 干扰试验

    根据鲎试剂在没有干扰物质存在下能与细菌内毒素起凝集反应的机制,笔者对第四代头孢菌素类药物头孢替唑做细菌内毒素检测试验,以探讨用细菌内毒素检查法取代热原检查法的可行性。

    1 仪器与材料

    1.1 仪器 净化工作台(苏州市姑苏空调净化有限公司);恒温水浴箱(上海医疗器械三厂);微量取液器(上海医用激光仪器厂);旋涡混合器(海南麒麟医用仪器厂)。

    1.2 材料 鲎试剂(厦门鲎试剂厂,λ=0.25Eu/ml,规格0.1ml/支,批号031008;λ=0.125Eu/m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