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5年第19期
编号:10795001
健康教育对康复期精神分裂症患者不良行为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5年第19期
健康,,精神分裂症;护理干预;影响,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探讨健康教育对矫正康复期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不良行为的效果。方法 应用健康教育开展有计划、有步骤的集体宣教,对不良行为进行矫正。结果 通过6个月的宣教与矫正,NOSIE测试、干预前后对照,患者的社会能力、社会兴趣、个人整洁、激惹因子差异具有显著性(P<0.05),迟缓、抑郁因子差异有非常显著性(P<0.01)。结论 大部分患者经过宣教与矫正在迟缓、抑郁方面有很大改善,但对部分患者不明显。

    【关键词】 精神分裂症;护理干预;影响

    精神康复系使慢性精神分裂症患者或精神残疾者通过药物维持治疗、家庭干预、环境支持和功能恢复、技能训练,摆脱依赖性,达到提高生活质量和重返社会的目的[1]。健康教育不同于日常一般的信息交流,它是一种护患双方的活动,它要求所传递的信息具有科学性、知识性和适用性[2]。本文通过对我院精神病房30例患者进行集体宣教6个月后,使用《护士用住院病人观察量表》[2]NOSIE进行前后对照研究,分析对不良靶行为的改善效果。现报告如下。

     1 对象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依据CCMD-3诊断标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