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691
使用Thumper心肺复苏机的护理配合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Thumper心肺,1资料与方法,2结果,3护理,4讨论,参考文献
     我科应用Thumper心肺复苏机对460例急诊心跳、呼吸骤停的病人进行抢救,现将护理配合的体会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2000年5月~2004年7月,我科收治的心跳、呼吸骤停患者使用Thumper心肺复苏机460例。其中院外心跳、呼吸骤停者300例,院内心跳、呼吸骤停者160例。男263例,女197例。年龄范围从16~87岁。

    1.2 方法 对心跳、呼吸骤停患者立即行气管插管后安置Thumper心肺复苏机,将底板从右侧插入胸背部,按压垫置于胸骨中下1/3交界处,通气管接通中心供氧管后连接气管导管,最后打开开关进行CPR操作。该机是一台以氧为动力的全自动、同步胸外加压。间歇时间周期正压呼吸器,使心脏按压与氧气输入同步。自动、准确、有效地进行CPR,预设按压频率80次/min,按压5次后有1.25s延迟通气(按压与延迟通气之比为5∶1),同时结合静脉使用常规复苏药物,电除颤等。并进行心电监护、监测血氧饱和度、动脉血气分析等。

     2 结果

    本组460例心跳、呼吸骤停患者进行CPR抢救共有效7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9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