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5132
美国发现心衰患者大脑损伤与抑郁相关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5日 中国药学会
     功能性核磁共振(fMRI)研究证实,心衰患者大脑有相当多的组织损失,这些组织控制着自主神经系统,干预心血管系统的快速适应血压和心率的功能。

    fMRI扫描先世,这种损伤位于患严重抑郁患者位置相同的大脑区域,这能够解释为什么心衰患者经常出现抑郁。大脑损伤能够显著影像心衰患者的运动能力,降低患者的整体生存质量。

    来自洛山矶加利福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报道说,该研究的结果强调了如下需要:1、心血管医生必须认识到心衰患者出现的脑损伤以及心脏损伤;2、必须研制开发能够穿过血脑屏障的药物或者治疗治疗措施,增加脑功能,防止脑损伤。这项研究结果发表在2005年8月期的《心脏功能衰竭》期刊之上。

    信息来源:中国医药报,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