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682
微量元素锌在生命中的作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微量元素锌,1造成锌缺乏的原因,2锌在人体中的主要作用
     微量元素锌是一种生命元素,科学家研究表明,锌参与了人体内80多种酶的代谢过程,尤其DNA和RNA聚合酶,它直接参与核酸蛋白质的合成,细胞的分化和增殖以及许多代谢,人体内还有一些酶需要锌的激活,而发挥其活性作用,因此,锌是人体生长发育、生殖遗传、免疫内分泌、神经、体液等重要生理过程中必不可少的物质,缺锌会对人体的各系统产生不利影响,所以锌被人们誉为“生命之花”。

    正常人血锌值为13.94μmol/L,如低于11.48μmol/L则视为缺锌症。

     1 造成锌缺乏的原因

    1.1 摄入不足 母乳初乳中含锌量比成熟乳高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