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712
618例精神病患者脑电图与脑电地形图对照研究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精神病患者,,脑电地形图,脑电图,对照研究,精神病患者,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摘要】 目的 评价脑电地形图在早期发现病变和疗效观察方面的价值。方法 本研究对618例精神病患者进行脑电图与脑电地形图的检查并将结果对比分析。结果 618例中,脑电图异常269例,阳性率43.53%,脑电地形图异常399例,阳性率64.56%,经统计学处理,差异有显著性(χ 2 =5.505,P<0.025)。结论 脑电地形图较脑电图在精神病患者的诊断与观察方面有较大意义。

    关键词 脑电地形图 脑电图 对照研究 精神病患者

    脑电地形图是将电子计算机应用于临床医学对脑功能进行检查的一种新技术,它可直观形象,定量化的显示脑生物电的变化规律,是早期发现颅内病变和进行疗效观察的良好辅助手段。本研究自1995年5月起,对618例精神病患者进行了脑地形图检查,现将结果及有关资料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入组者均系精神科住院病人和门诊病人,共检查病人618例,其中男456例,女162例,全部病例符合中华医学会1989年4月西安会议通过的《中国精神疾病分类方案与诊断》第2版之诊断标准,详细情况见表1。

    脑电地形图应用北京太阳电子科技公司生产的NDC-300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8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