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 2004年第1期
编号:10795475
如何提高护理本科生临床见习效果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护理学杂志》 2004年第1期
护理本科,,本科生,临床见习教学,病例讨论目前随着临床教学模式的改进,教学内容及教学计划也作了较大调整,如何提高护理本科生从课堂讲授的专科疾病护理到临床见习的效果,按护理程序小讲课是目前临床带教中的一个实际问题,如何将课堂所学的理性知识与实践感性知识相结合,达到教学要求的目标,我们的具体做法如
     【摘要】 专科临床见习带教方式的多样化改革以及运用多媒体等综合教学手段,直接床边看病例、提问、讨论,巩固了学生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激发了学生新的求知欲,取得较好的见习效果。关键词 本科生 临床见习教学 病例讨论目前随着临床教学模式的改进,教学内容及教学计划也作了较大调整,如何提高护理本科生从课堂讲授的专科疾病护理到临床见习的效果,按护理程序小讲课是目前临床带教中的一个实际问题,如何将课堂所学的理性知识与实践感性知识相结合,达到教学要求的目标,我们的具体做法如下。

     1 明确带教要求

    护校本科生与护校中专生相比,专科临床见习教学内涵扩大,起点高,时间短,增加了临床带教的难度。见习的重点,不只是了解专科疾病的临床表现、护理,重要的是学会怎样针对同类疾病,不同个体的身心表现,找出主次的护理诊断,预期的护理目标及能落实的护理措施,巩固课堂上所学的理论知识,同时学会与患者的沟通。

     2 教员准备 [1]

    2.1 由护士长或高年资护士组成带教小组,各负责10~15名学生。

    2.2 教员先要熟悉学生见习内容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