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保健版 > 休闲生活 > 宠物与健康
编号:10795097
养宠物有益人类身心健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5日 科学时报
     拥有宠物对人的身心健康有积极的影响,这是科学家在捷克首都布拉格召开的第八届人与动物关系研讨会上公布的研究结果。

    研究结果显示,拥有宠物的人比没有宠物的人健康和快乐得多,宠物对孩子、老人和独居者尤为有益。加拿大哥伦比亚不列颠大学的研究证实,老人拥有宠物,不仅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缩短他们康复的时间,节省医疗开支。

    研究人员发现,拥有宠物的老人每年平均看病次数为30次,而没有宠物的老人每年平均看病次数为37次。他们还发现,年长的宠物主人在医院过夜的时间比较少,他们每年住院的平均时间为8天,而没有宠物的老人每年住院的平均时间为13天。澳大利亚的科学家调查了1011名澳大利亚人后发现,拥有猫或狗陪伴的人看病的次数比较少,健康状态优于没有宠物的人。根据这个成果,澳大利亚贝克医学研究学会和墨尔本大学公共政策中心计算出,宠物每年为国家医疗支出节省了15亿美元。

    (王莉萍),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