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 2004年第2期
编号:10795647
经阴道三维彩色超声在诊断多囊卵巢综合征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影像学杂志》 2004年第2期
经阴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研究利用经阴道三维彩色超声技术测量一组多囊卵巢综合征(PCOS)患者的卵巢、卵泡,利用彩色多普勒技术及三维技术观察卵巢的形态学改变及其内的血流特征,探讨经阴道及三维彩色超声对PCOS的诊断价值。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为我院两年来临床怀疑、诊断并经证实的多囊卵巢综合征的41例已婚妇女。临床症状多有以下几项:(1)月经周期异常或有闭经;(2)身体肥胖;(3)多毛;(4)卵巢增生;(5)LH/FSH比值≥3;(6)血清雄激素水平增高 [1] 。

    1.2 仪器 采用Philips HDI4000彩色超声诊断仪,含3.5MHz凸阵腹部探头和10.0MHz阴道探头。

    1.3 方法 先用经腹探头扫查盆腔,观察双侧卵巢,测量计算卵泡、髓质面积,卵巢的面积、体积;接着嘱受检者排空膀胱,取膀胱截石位,经阴式探头头端涂以耦合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9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