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747
丰与力对2型糖尿病并发脑梗塞患者的血液流变学改变观察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丰与力,1资料和方法,2结果,3讨论
     2型糖尿病易并发脑梗塞,也是糖尿病死亡原因之一,预后较差。本文旨在观察探讨2型糖尿病脑梗塞患者血液流变学的改变及丰与力(注射用磷酸川芎嗪)静脉滴注对其防治作用。

     1 资料和方法

    1.1 对象 16例住院的2型糖尿病并发脑梗塞患者,均经CT证实,糖尿病诊断符合WHO标准,男9例,女7例,年龄52~87岁,平均65.9岁,已知糖尿病程平均4年,脑梗塞病程3~24h,平均8h。除外其他并发症和对血液流变学有影响的其他疾病。

    1.2 方法 A组为治疗组,用丰与力(注射用磷酸川芎嗪)200mg稀释后静滴,每日1次,疗程10天,B组为对照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3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