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777
牙齿再植术68例临床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牙齿离体,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牙齿离体后能否再植,其最佳时机如何已成为牙科研究的重点,本文就我院开展的68例牙齿再植术临床疗效分析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男42例,女26例。最小年龄8岁,最大年龄55岁,外伤脱落牙齿50例,慢性根周疾患12例,意外穿髓3例,根尖囊肿3例。

    1.2 方法 收集我院口腔科从1989年初~2004年1月,共开展牙齿再植术180例,其中仅就术后复查的68例进行疗效分析,68例再植牙术中:再植牙观察时间,从3个月~12年。

    2 结果

    68例再植牙观察疗效详见下列各表。

    表1 68例再植牙术前临床诊断与存留牙的关系略

    由表1可见外伤再植牙较多,意外穿髓和外伤再植牙成活率较高。手术成活63例占92.6%,失败5例占7.3%。

    表2 68例再植牙成活数与年龄的关系略

    从表2可知各年龄组再植牙的成活百分数有差异。

    表3 68例再植成活牙与上下颌位的关系略

    从表3可知前牙再植适应证多;成活率与颌位无明显差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9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