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4年第24期
编号:10795827
非骨化性纤维瘤4例临床病理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4年第24期
纤维瘤,1临床资料,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非骨化性纤维瘤,又称为干骺端纤维性骨皮质缺损,临床上比较少见。我院自1981年以来共收治4例,均经病理检查证实,结合文献,着重从病理形态诊断及其鉴别诊断进行讨论。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男3例,女1例。发病年龄最小9岁,最大21岁,平均年龄14岁。

    1.2 临床表现 3例位于股骨远端干骺端,1例位于胫骨近端干骺端。4例均有不同程度疼痛症状。X线病变为1.5cm~4.0cm,表现为长骨干骺端偏于一侧骨皮质的透光区,周边有一狭窄的硬化带。其中1例透光区内有骨嵴分隔。形成多房表现,但均无骨膜反应。

     2 结果

    2.1 巨检 为局限性骨皮质缺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