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药杂志》 > 2004年第12期
编号:10795979
在校大专护生学习态度调查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药杂志》 2004年第12期
大专护生,1对象与方法,2结果,3讨论,4建议,参考文献
     护生在校期间的学习态度关系到学习的效果及知识掌握情况,进而影响到今后从事护理工作的状况。为此,我们自设问卷,对在校护理专业的学生进行调查,希望通过了解在校护理专业学生学习态度情况,为学校教育提供参考。

     1 对象与方法

    1.1 调查对象 我校在校护生100人,其中2002级(大二)护生50人,2003级(大一)护生50人,年龄21~23岁。

    1.2 资料收集 采用自行设计的问卷,随机抽样调查护理专业4个班共100名学生,集中发放问卷,自行填写完毕后立即回收。共计发放问卷100份,收回有效问卷92份。调查内容包括一般情况、学习态度、效果情况和学习目的等。

    2 结果

    2.1 学习态度情况

    2.1.1 晚自习情况 从来没有上过晚自习的大一、大二护生分别占8.2%、6.7%;偶尔进行晚自习的分别为65.3%、70.1%;经常上晚自习的分别占26.5%、23.6%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