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 2005年第14期
编号:10796302
不同途径应用艾迪治疗肝癌的疗效比较
http://www.100md.com 《中华实用医药杂志》 2005年第14期
艾迪注射液,,艾迪注射液;原发性肝癌,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摘要】 目的 观察不同途径应用艾迪注射液治疗原发性肝癌的近期疗效。 方法 将27例原发性肝癌按入院先后顺序分为动脉给药组(15例)和静脉给药组(12例),动脉组予艾迪注射液100ml,经导管肝动脉灌注,q3w×3次;静脉组予艾迪注射液50ml,ivgtt.1~14天,q3w×3次; 结果 动脉组(有效率66%),疗效优于静脉(有效率41%)。两组均见轻微消化道不良反应及低热,其中静脉组3例发生静脉炎。 结论 艾迪注射液经肝动脉灌注可提高近期疗效,改善症状,延长生存期。

    【关键词】 艾迪注射液;原发性肝癌

    艾迪注射液是一种新型的抗癌中成药,对中晚期原发性肝癌有较好的治疗作用。但是不同的给药途径,其疗效也不尽相同。2005年1~5月,我们分别经肝动脉灌注和经周围静脉滴注艾迪注射液治疗中、晚期原发性肝癌,对其疗效进行了比较,现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动脉组1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