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96063
徒手旋转胎头位置降低剖宫产率158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8期
徒手旋转胎头位置,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
     近年来,剖宫产率逐年上升,究其原因,是因头位难产以手术结束分娩者居多。随着围产医学的发展,剖宫产的并发症逐步被认识和重视。为了保障母体健康,必须降低剖宫产率。我们通过对158例头位难产者行经阴道徒手旋转胎头位置 [1] 使其顺产,成功率达83.5%,现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科自1999年12月~2003年12月陆续收治头位难产者400余例,对其中的158例进行了经阴道徒手旋转胎头术。且152例均为初产妇。

    1.2 指征 [1,2] (1)头盆评分≥11分,除外骨盆狭窄、畸形、额位、颜面位等;(2)胎儿情况良好;(3)胎膜已破;(4)活跃期延长或停滞;(5)阴道检查发现胎头位置(胎方位)持续异常且颅骨无重叠、变形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4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