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96194
外伤性脑梗死33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外伤,,外伤;脑梗死,1临床资料,2讨论
     【摘要】 目的 探讨外伤性脑梗死的诊断和治疗。

    方法 回顾我院收治外伤性脑梗死33例临床资料。

    结果 33例患者经综合治疗,良好28例,中残4例,重残1例。

    结论 提高对外伤性脑梗死的认识,及时诊断,综合治疗,有助于改善患者的预后和提高生存质量。

    【关键词】 外伤;脑梗死

    脑外伤后脑梗死在临床上较少见,但随着CT和MRI检查的普及,该病能及时发现。它的发生加重了原发性脑损伤,往往引起严重脑损害,使病情无改善甚至恶化,从而影响临床治疗效果。本院1996~2004年共收治此类患者33例,疗效满意,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本组33例,男23例,女10例,平均年龄46.1(14~66)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12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