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神经及运动系统疾病 > 小儿惊厥
编号:10796474
新生儿惊厥的观察及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惊厥,1惊厥的观察,2惊厥的紧急处理及护理
     新生儿惊厥是各种原因所致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紊乱的表现,提示病情危重,它与婴幼儿惊厥极不相同,其表现很不典型,如不仔细观察,有时不易识别,故临床上对新生儿观察十分重要。

    我院儿科2002~2004年共收治新生儿惊厥56例,其中颅内出血10例,新生儿缺氧缺血性脑病19例,低血糖8例,低血钙6例,新生儿肺炎8例,新生儿败血症5例。治愈47例,死亡2例,转院5例,自动出院2例。现将有关临床观察及护理体会总结如下。

    1 惊厥的观察

    新生儿惊厥具有无定型、多变性,甚至仅有面肌轻微的抽动发作的特点,常表现为双眼凝神、眼睑反复抽搐、眨眼、睁眼、斜视、流涎、吸吮、咀嚼动作,口角抽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