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 2005年第12期
编号:10796175
介绍一种改良式快速气管插管法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外科学杂志》 2005年第12期
     紧急快速插管是抢救各种急危重症患者过程中的一种非常实用而重要的技术,能否在短时间内完成气管插管,建立人工气道,迅速恢复患者的通气与供氧,是逆转急危重症患者病情和愈后的关键。

    传统的气管插管方法是插管前需在气管导管内套入一金属细条管芯,插管过声门后,再拔出管芯。所需时间2min,并容易造成气道损伤。

    我院急救中心于1999~2005年,通过对急救中心护理人员进行正规培训、授课及考核,熟练掌握气管插管技术,并对传统的气管插管术进行改良,具体操作方法是用SIMS Portex.uk生产的一次性气管插管导管,去除传统气管插管的管芯,利用气管内导管本身的自然弧度,省掉安装管芯和插入气管后拔出管芯两个步骤,可以节约15~20s的时间,操作简单、快捷、容易掌握。不会对气管造成损伤,对及早预防脑缺血、缺氧有明显效果。大大提高了复苏的成功率,明显改善了患者的生存质量,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死亡率,临床效果满意。

    作者单位: 434001 湖北荆州,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救中心

    (编辑:云 兆), 百拇医药(邱春梅 周霞 刘翠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