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 2005年第8期
编号:10796047
单纯HBsAg阳性转归分析
http://www.100md.com 《中华医学实践杂志》 2005年第8期
HBsAg阳性,1病例资料,2讨论
     由于乙型肝炎与肝硬化、肝癌关系密切,因此人们对于HBV感染比较重视,但HBV感染人体后,其所引起的肝脏与其他脏器病变,以及疾病的发生、发展,并非病毒本身所致,与人体的免疫状态有关,因此对于单纯HBsAg阳性的患者不应一味追求HBsAg转阴,随意用药,造成不良后果,现就临床2例病例分析如下。

    1 病例资料

    病例1:男,34岁,1991年高校体检时发现HBsAg阳性,无不适,肝功正常。经系统检查后嘱避免服用对肝脏有害的药物,禁酒,每6个月复查肝功一次,暂不需药物治疗。1994年体检时发现HBsAg阴性。此后每年复查一次,至今肝功正常,HBsAg阴性。

    病例2:男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9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