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96537
西宁地区小儿气管异物取出术的麻醉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气管异物,1资料与方法,2结果,3讨论,【参考文献】
     小儿气管异物多发生于幼儿时期,病情急重,需要紧急救治。我院地处西宁地区,海拔2261m,气压15.7kPa,O2浓度只有平原75%的低氧环境下。然而抢救这种在严重缺氧状态下的患儿,风险与机会并存。本文总结45例小儿气管异物取出术麻醉处理的体会总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组45例,男29例,女16例;年龄7个月~6岁;其中1岁以内2例,1~2岁28例,2~3岁8例,3~6岁6例。异物存留时间短者数分钟,长者达数月。临床症状以呼吸困难、咳嗽为主,异物存留时间较长者,伴有肺炎、肺不张、肺气肿,入室前呼吸困难、意识淡漠、发绀的危重病例5例。吸入的异物有:花生米、果核、玉米花、瓜子、金属片、塑料渣、蚕豆。

    1.2 麻醉方法 患儿术前常规肌注阿托品0.015~0.02mg/kg(危重或心率>160次/min以上者术前不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45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