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96398
银环蛇咬伤2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5期
银环蛇,1临床资料,2护理,3体会
     银环蛇是一种毒蛇,其毒性成分主要为神经毒素。致死原因是肋间肌和膈肌瘫痪所引起的外因性瘫痪,神经毒素对其他神经和内脏器官没有明显的毒性作用。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患者2例,均为男性,年龄25~30岁,1例入科时神志清,口唇及局部伤处发麻,1例入科时呈嗜睡状态,呼吸困难,双眼睑下垂,吞咽困难。

    1.2 使用抗银环蛇毒血清情况及结果 症状轻的患者被咬伤后4h使用抗银环蛇毒血清,行气管切开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2天脱离危险。症状重的患者被咬伤后6h使用抗银环蛇毒血清,行气管切开,使用呼吸机辅助呼吸32h脱离危险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5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