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 2005年第15期
编号:10796399
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3例的护理体会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中西医杂志》 2005年第15期
血栓性,1病例介绍,2护理,3讨论
     血栓性血小板减少性紫癜(TTP)是临床较为少见的血液病,该病以起病急,变化多,病情发展迅速为特点,以“五联征”即血小板减少、微血管病性溶血性贫血、神经系统功能障碍、肾功能不全和发热为临床典型特征。我科于2003~2005年收治了3例该病患者,经积极抢救治疗和精心护理,取得良好效果,现报告如下。

     1 病例介绍

    例1,女,41岁,因解柏油样大便伴酱油样尿12天,神志不清5天入院,查体:T 38℃,P96次/min,BP 17.0/91kPa,神志不清,烦躁不安,四肢有散在瘀斑,巩膜黄染,Hb 70g/L,WBC 20.0×109/L,PLT 50.0×109/L,LDH 2014u/L,尿蛋白(+++),尿潜血(+++)。

    例2,女,26岁,因乏力,鼻衄,皮肤瘀斑近1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