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 2005年第7期
编号:10796469
小儿误服氟乙酰胺4例的急救护理
http://www.100md.com 《中华现代儿科学杂志》 2005年第7期
氟乙酰胺,,氟乙酰胺;中毒急救护理,1临床资料,2护理体会
     【摘要】 氟乙酰胺作用快、毒性强,中毒后不易抢救。我科同时收住了4例氟乙酰胺中毒的患儿,经过积极的抢救和精心护理,4例患儿均无后遗症和并发症,痊愈出院。

    【关键词】 氟乙酰胺;中毒急救护理

    氟乙酰胺是剧毒灭鼠药及杀虫剂,又称毒鼠强,因其作用快、毒性强,故在基层及农村地区常与食物拌匀后用于灭鼠。因小孩顽皮及家长疏忽常导致小孩误服中毒。我院儿科去年8月,同时收住了4例同时误服氟乙酰胺的患儿,现报告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例患儿,男3例,女1例,年龄为4~5岁,均为在集体玩耍时误吃了拌有毒鼠强的面包。就诊时间在服药后2h。

    1.2 临床表现 就诊时3例表现为精神差、头痛、头昏、恶心、呕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5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