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952
救白血病患儿小学生沿街募捐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7
     11月3日,兰州市一家商场门前,西北新村小学六年级一班的10名小同学为了拯救来自临洮农村的白血病患者小田倩,自发组织了一个爱心小分队。他们手捧募捐箱,用他们童真的声音来唤起行人的爱心。

    参加这次义务募捐的学生俞乃文告诉记者,她看到小田倩的报道后,心里很难受,就想为田倩捐点钱。她与嗌霞父鐾塘亢缶龆ㄒ黄鹞镔荒季琛K?br>的这一想法得到了班主任魏老师的支持。中午放学以后,魏老师带领他们从西北新村小学走到西关十字,10名同学沿途手举着“让爱心充满世界”和“爱心是永远的神话”两张宣传海报,用他们童真的声音唤起行人的爱心。在西关十字一商场门前,同学们一遍遍大声喊着:“叔叔、阿姨、哥哥、姐姐,请你们奉献一点爱心,挽救小田倩的生命。”许多市民纷纷停住脚步过来捐款。

    下午5时许,同学们在班主任魏老师的带领下,来到病房看望小田倩,并代表社会各界的好心人送给小田倩的母亲爱心捐款1800多元。同学们还为小田倩送上了自己叠的一百只千纸鹤。

    魏老师告诉记者,11月3日是他们第三天上街募捐,三天共筹集到1800元爱心款。小田倩的母亲为了感谢每位好心人,利用空闲时间亲手编织了许多毛线拖鞋,希望让天下所有曾帮助过小田倩的好心人都穿上她编织的拖鞋,让大家能感受到她对好心人的祝福。

    《西部商报》2005.11.94,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