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913
不见神效反害病——“性保健品”坑了不少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7
     随着社会开放程度越来越高,人们不再谈“性”色变,性保健品市场也逐渐走向公开化,但由此也带来一些问题。10月31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沈阳几家医院每天都有因乱用性保健品或误诊前来就医的患者,占门诊量的10%左右。

    刘先生今年35岁,是个不折不扣的白领,但过大的精神压力使他患上了ED(男性勃起功能障碍)。听朋友介绍有假体可以代替,他便托人从南方买了一个。害怕被熟人知道,他选择到一家小诊所做手术。结果,手术不但没成功,刘先生为此还差点丢了命根子。

    解放军四六三医院、中国医科大学第四医院等多家泌尿科统计发现,像刘先生这样的情况占每日医院门诊量的十分之一。他们中病史最长的达三五年之久,多因误诊或乱用药物所致。

    解放军四六三医院男性泌尿外科主任郭宏欣介绍,目前市场上很多性保健产品未经审查、检验,既没有中文标识,又没有生产日期,保质期更不用说。但它们无一不向顾客保证有神奇的治疗功能和保健功效。其实,它们多数属于刺激性药物,长期使用非但不能起到保健效果,反而会损害身体健康。

    郭主任指出,无论性功能保健还是性功能障碍的治疗,都需要在专业人士指导下进行,听信偏方、游医,乱服一些所谓的补肾壮阳药品,结果只能越治越乱,越治越重。

    《沈阳晚报》2005.11.0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