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营销.药店
编号:11283976
药品零售企业管理论道之十六——用战略把握未来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7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7
     近两年来,国内各大中心城市爆发了平价大药房热潮,有的企业一哄而上却铩羽而归;有的企业则理性地推进平价策略,并不断地快速调整策略,得以占领市场。后者就是战略取胜的例子。

    未来商业社会,“战略”将是经营管理者使用频率最高的术语,也将是大多数企业高级管理者最Щ蟮奈侍狻D敲矗裁词钦铰裕?br> 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战略专家刘学教授给出了一个简洁的答案:“战略,就是——你在哪儿?你要去哪儿?你如何实现从哪儿到哪儿?”言简意赅,启益尤深。本着刘学的战略定义,我们将企业战略简化为下面的“三部曲”,从中不难发现零售战略对规划、把握药品零售企业未来的重要性。

    ■知己知彼 百战不殆

    “你在哪儿?”——要回答这个问题,就必须用SWOT来分析评估企业的诸多方面。相对于行业内其他竞争者,你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到底是资金、技术、网络、品牌、还是人才?通过对比分析,拨开迷雾,经营者可以廓清自己的长处和优势。

    面对自己的存在环境,政策的变化和经济、技术的飞跃,例如医保改革、电子商务等,新的商业机会不断出现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