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9075
天冷别让前列腺受伤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7日 大众卫生报
     大量的临床研究表明,天气寒

    冷对男性的前列腺影响巨大。北京协和医院泌尿外科李宏军副主任医师为冷天保护前列腺提出了几点建议:饮水———每天饮水2升以上

    寒冷的季节里仍要多饮水、多排尿,每天饮用2升以上的开水或茶水,通过尿液来充分冲洗尿道,预防前列腺的重复感染。但在夜间应减少饮水量。

    排尿———尿急时切莫“忍”

    尿急时“忍一会儿”的态度不可取。憋尿会让膀胱过度充盈,压迫前列腺。容易造成尿液返流,给肾脏和输尿管带来危害,甚至造成肾衰,还可因逼尿肌松弛而发生排尿困难和尿潴留。

    忌烟酒辣———戒除不良嗜好

    辛辣食品不是前列腺疾病的直接病因,但酒类、辣椒等食品以及吸烟对前列腺和尿道具有刺激作用,可引起前列腺和膀胱颈的充血、水肿,造成前列腺的抵抗力降低。穿衣———局部保暖要到位局部保持温暖的环境可使前列腺的引流通畅。保暖还可以减少肌肉组织的收缩,从而使前列腺的充血、水肿状态得到恢复。

    坐好———避免长时间坐姿

    冬天里人们户外活动少,很多人长时间坐在屋里工作。事实上,男性坐着时,在很大程度上是“坐”在前列腺上的,所以经常久坐的男性前列腺负担较重。因此应该避免长时间坐姿。(摘自《环球时报·生命周刊》11.1),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