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863310
GE携“利器”与东方医院联合义诊查乳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7日 中华女性网
     为了提高广大女性的普查意识,北京中医药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和通用电气(GE)公司在10月29日举办了以“关爱女性,爱的奉献”为主题的乳腺癌防治义诊活动,为奋斗在教育战线和公安战线上的30位女性做了免费义诊,使用的机器是就是GE公司的拳头产品——钼铑双靶乳腺机。

    乳癌是妇女人群中最常见的癌症病种。有资料显示,每3分钟世界上就有一位妇女被诊断为乳癌,而每13分钟就有一位妇女死于乳癌。根据美国癌症监督协会数据:每个妇女在其一生中患乳癌的机会是1/8。亚洲地区的妇女发生乳腺癌的高峰年龄大多在40-50岁之间。在乳癌初期,患者通常不感到疼痛,也没任何征兆出现,而乳癌治愈的关键在于早期诊断和治疗。

    据介绍,乳癌早期诊断最有效和可靠的方式是乳腺X光成像。因为亚洲女性的乳腺多为致密性乳腺,而铑靶可以对致密性乳腺有很好的成像,钼铑双靶乳腺机大大提高早期乳癌的检出率。(乔雪梅),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