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医药 > 中药专业 > 中药制剂 > 中药注射剂 > 信息
编号:11128602
新一代中药注射液强势崛起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8日 医药经济报
传统中药注射液之困,一是新一代配伍理念,二是创新提取工艺,三是指纹图谱技术在线质量控制,四是定点中药GAP基地原料,五是采用西林瓶新一代包装
     长期以来,限于中药有效成分不明、生产工艺水平落后、质量控制不科学等因素,传统中药注射液不良反应屡现报端,疗效和安全性受到了临床医护人员的质疑,严重阻碍了我国中药现代化事业的进程,也成为中国药企的切心之痛。中药注射液的前途令人担忧。

    河南省新谊医药集团旗下上海凯宝药业生产的痰热清中药注射液,上市两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相关部门的荣誉奖项,市场业绩增长迅速,受到了全国多家医院医护人员的好评。当前,“中药现代化”的呼声越来越高,怎样突破中药产业发展瓶颈,实现中药现代化,怎样借助中药优势提升企业竞争力,痰热清中药注射液的成功,给出了明确的回答。

    传统中药注射液之困

    从1940年柴胡中药注射液诞生,中药注射液从此走上了历史的舞台,被广泛应用于疾病治疗。但随着临床的应用发展,中药注射液的不良反应频频见诸皑端:2005年第25期《医药经济报》载文数据显示,1990~1999年460篇1291例中药不良反应报道中,中药注射液引起的占55.62%;其中过敏反应占44.6%,过敏性休克占22.8%。直接后果是,临床医护人员怀疑心理加重,中药注射液的临床应用受到限制,让我国众多中药注射液生产厂家大为苦恼。

    痰热清发明人、著名中药专家曹春林教授指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