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药品监督
编号:11283892
连锁药店开进北极村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8
连锁药店开进北极村

     本报黑龙江讯 近日,黑龙江省大兴安岭鸿铭医药有限公司第八连锁店在漠河县漠河乡北极村开业。至此,在这个连用电还得靠当地乡政府自行发电的中国最北村,村民用药难的问题彻底得到了解决。

    漠河县位于我国北部边陲,是全国气温最低的县份,最低气温可达-50℃,年平均气温仅-5.5℃,月平均气温在0℃以下的月份长达8个月之久,自然条件十分恶劣。漠河县漠河乡北极村全村2907口人,没有一家药店,离北极村最近的西林吉镇也有87公里,群众用药非常不便。

    大兴安岭地区食品药品监管局认真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从促进林区经济社会协调发展出发,积极推进农村药品“两网”建设。该局会同漠河县食品药品监管局多次深入漠河乡进行调查研究,确立了“发展靠市场,运作靠企业,促进靠监管,推动靠政府”的工作方针。大兴安岭鸿铭医药有限公司在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监管部门的合理指导下,克服诸多困难,将该公司第八连锁店顺利开进了北极村,该药店也成为中国最北部的一个药店。据了解,该药店24小时营业,药品质量有保证,药价稳定、合理,漠河乡北极村村民对此表示满意。

    左图为北极村村民在该药店购药。

    张晓英 摄影报道

    (总结创建经验 推动“两网”前行⑨),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