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3826
美国构建多层次打击假药体系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8
     据路透社报道,2003年,美国曝出一起降胆固醇药立普妥假药案。药贩从加拿大进口假立普妥,说是要出口到越南,然而,他们却把这些药非法在美国销售后,再把瓶里装满维生素卖到越南。估计有60万美国人买了假立普妥。分销假药的阿伯斯医药公司已被利益受到侵害的相关厂家起诉,可目前它还在继?br>因为生产成本低,假药成了获利巨大的产业,有些犯罪集团对假药的青睐甚至超过了毒品。世界卫生组织一份报告称,全球假药生意每年的营业额可能高达300亿美元。在美国,由于药品价格较高,更容易成为假药商攻击的目标。对于这种铤而走险的假劣药品犯罪活动,美国政府正在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打击,这些措施对我国打击制售假劣药或许具有借鉴作用。

    ——编者按

    近几年,在美国出现了一个相对较小、但数量却越来越多的伪劣药品供应链。一直以来,美国食品药品管理局(FDA)和卫生机构等共同建立了一个较为完善的管理制度和业务指导网络,具有堪称世界上最安全的药品供应系统。然而,不容忽视的现实是,伪劣药品供应链已经威胁到长期以来保护美国人民的药品管理系统。

    虽然面临着巨大挑战,但是通过私营部门和政府之间的协作,美国在打击假劣药品供应链方面已经取得了重要进展。下一步将开发一个有威慑力的假药控制系统,使药品生产、流通和使用供应链中的每一个环节都参与到该系统中。

    ■建立伪劣药品控制网络

    从上世纪90年代以来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