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业版 > 财经.知本
编号:11283858
“大股东占款限期偿清”催生市场局部热点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8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08
     近日,国务院批转证监会《关于提高上市公司质量的意见》时强调,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严禁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对已经侵占的资金,务必在2006年底前偿还完毕。

    《意见》指出,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不得以向上市公司借款,由上市公司提供担保、代偿债务、代垫款项等各种名目侵占上市公司资金。对已经侵占的资金,控股股东尤其是国有控股股东或实际控制人要针对不同情况,采取现金清偿、红利抵债、以股抵债、以资抵债等方式,加快偿还速度。受此利好消息的刺激,一些大股东占款问题严重的上市公司股票纷纷走高,莲花味精(600186)、凤凰股份(600679)、中国武夷(000797)等集体发力,成为近日市场反弹中的亮丽一族。

    (小刚),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