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0799142
三四十岁男人要当心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8日 大众卫生报
     “体重超标比例为34.2%,脂肪肝占26.2%,血脂高占22.6%,乙肝携带者为2.9%。”这是佰众专业体检中心对27864名男性的体检结果做出的统计结果。

    统计结果显示,能定时定量运动的男性比例为53.1%,30岁以下占46.4%;偶尔运动的男性比例为25.3%;基本不运动的比例为11.5%。未婚男性由于个人业余时间相对充分,多数人会选择游泳、爬山、打球、器械等健身运动。

    从佰众专业体检中心统计结果中看出,30岁以下男性乙肝病毒携带现象在各年龄段中比例最高,分析与年轻人经常在外吃饭,接触传染源机会较多,加上多种原因造成免疫力、抵抗力低,成为易感人群。佰众健康管理医生建议年轻人应该尽量减少在外吃饭的次数,加强锻炼,增加免疫力,每年一次定期体检,如果乙肝五项全为阴性,应该及时注射乙肝疫苗。

    统计结果显示,最突出的现象为体重超标比例高,体重指数高于正常值的比例为34.2%,30-40岁男性占三分之一;脂肪肝的比例为26.2%,其中30-40岁之间男性比例为27.7%;血脂增高的比例为22.6%,30-40岁占35.2%。佰众健康管理医生分析与这一年龄段男性饮食油脂含量高,经常饮酒,没有时间运动有很大关系。

    27864名男性中选择骨密度检查的1707人,骨质疏松的男性比例为22.4%,40岁以上占70.8%,骨矿减少的男性占21.2%,40岁以上占65.5%。佰众营养师建议40岁以上男性多吃含钙高的食物如牛奶、豆类、虾皮、海产品等,抽烟喝酒会影响钙的吸收,因此要多注意,多晒太阳,多抽出时间运动。

    27864名男性中有3529人参加了心理测试,统计包括焦虑、敌对、人际关系、强迫、抑郁、恐怖、偏执、精神病性、躯体化九种检测,最突出的问题是人际关系轻度异常比例为29.2%,敌对心理轻度异常比例为27.2%,强迫症状轻度异常为24.3%。佰众心理医生分析与男性社会压力大有一定关系,敌对心理是男性经过多次挫折之后容易形成的心理问题,强迫心理多数是因为对自己要求太高,做事追求完美,心理医生建议平稳心态,业余时间选择自己喜欢的娱乐方式去放松,避免长期精神紧张。来源:《新京报》, http://www.100md.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