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441773
健康生活方式可防禽流感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9日 长江日报
     面对禽流感,我们首先要相信科学,消除对禽流感不必要的恐慌。

    目前,各级政府部门正采取相关措施严防禽流感的传播,广大农村禽流感疫情及人流感监测网络正逐步完善,对候鸟的主要栖息地和活动区域进行重点监控,及时发现人畜共患传染病疫情。因此,对禽流感的盲目恐慌是不必要的。

    其次,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个人卫生。

    秋冬之季要注意防寒保暖,多晒太阳。适当进行室外运动,保持居室内空气流通。勤洗手,多摄入富含维生素、蛋白质的食物以增强体质。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能力,对于预防流感和禽流感等有明显效果。

    第三,避免去爆发禽流感的疫区旅行,避免接触活禽、候鸟。接触禽畜、禽畜粪便、禽蛋后,应及时用肥皂及清水彻底洗净双手。

    第四,食用鸡鸭禽蛋时一定要烧熟煮透,严禁食用病禽、死禽。

    第五,一旦出现相关症状,必须尽早与外界隔离,防止病毒进一步传播。

    来源:长江日报, 百拇医药(市卫生监督所李振(副主任医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