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128585
海内外专家学者研讨中医药国际化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9日 中国药网
中医拥有医学最高精神境界,未来“保健园”取代医院地位,中医药要向国际铺轨
     在我国各行各业中,最有实力、最有优势、最有后劲,拥有独立自主知识产权的,唯有中医药。11月5日,在中国科技会堂举行的“2005首届中国传统医药国际化高峰论坛”上,来自海内外的专家学者语出惊人,使听众对中医药的发展及未来充满自信与振奋。

    中医拥有医学最高精神境界

    中医泰斗、广州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年近九旬的邓铁涛先生发表论文指出,中医学是世界上惟一有五千年连续历史的,独立于西方医学的医学体系。

    “仁心仁术”是未来医学的最高精神境界。现代医学的技术路线有先天缺陷,作为一门生物医学,现代医学的许多治疗措施和技巧都是从动物身上练出来的,不少治疗手段,看来对某一个病,可能已解除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81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