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药学版 > 药物手册 > 西药大全一 > 自身活性物质药理 > 解热镇痛抗炎药及抗痛风药 > 阿司匹林
编号:11209550
阿司匹林能防皮肤癌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0
     《美国皮肤病学会期刊》7日公布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普通镇痛药阿司匹林不仅能有效降低罹患心脏病风险,还能减少皮肤癌发病率。

    澳大利亚昆士兰医学研究院对1600多人进行跟踪调查后得到这一结论。研究员戴维·怀特曼说:“我们发现,与那些没有服阿司匹林和其他非类固醇类抗炎药的人相比,定期服用这类药物的人罹患皮肤癌的概率显著降低。同时,在从未患过皮肤癌的人群中,定期服用阿司匹林的人的雀斑明显减少。”

    不过,只有长期定期服阿司匹林,才能达到减少皮肤癌风险的效果。每周至少服用2片阿司匹林,持续5年后,患鳞状细胞癌的风险可以降至63%。如果每周服用8片或者更多,连续服用一年可将风险降低90%。怀特曼预测,这一发现可以改变人们预防皮肤癌的方法,但预防皮肤癌最好的方法仍然是避免暴晒。

    (新华社),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