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导医指南 > 更多...
编号:11209496
教您测量血糖值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0
     一、空腹血糖:

    血糖值是诊断糖尿病最可靠的指标。对尿糖阳性或尿糖虽阴性但有高度怀疑的病人,均应做血糖测定或葡萄糖耐量试验。血糖浓度反映胰岛β细胞分泌胰岛素的能力。空腹血糖值的正常范围是:3.9~7.0mmol/L。血糖的检测分两种:一种是空腹状态下抽血(静脉采血)查空腹血糖;另一种是测指尖血糖(空腹状态,常为指尖毛细血管采血)。

    二、餐后2小时血糖:

    指进餐后2小时抽静脉血测得的血糖值或进餐后2小时测指尖血糖值。如果餐后2小时血糖大于11.1mmol/L,则即可诊断糖尿病。

    三、葡萄糖耐量试验:

    口服75克葡萄糖,测2小时后有血糖值。如果测得的血糖值大于11.1mmol/L,则即可诊断糖尿病。 (岳茂奎),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