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09519
水育训练让宝宝更健康 更聪明 更坚强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当代健康报》 2005.11.10
     何谓水育

    水育训练俗称婴幼儿游泳,是让宝宝自出生起就在水中以游戏方式来做运动,这样不但极富趣味,同时对宝宝的健康发育有显著的促进作用。0~4岁的婴幼儿在专门的水育训练场所进行游泳锻炼,通过专业人士精心编排和指导,可在水中学习平衡及自由运动,加强身体的协调性和灵活性。另外,利用水力锻炼肌肉,学习松弛、漂浮等技巧,还可参加幼儿水育阶段性训练,学会标准游泳。

    健康——肌肉发达

    宝宝在水的压力和阻力中呼吸,可使心肺功能显著提高。同时,因为水的浮力作用,在水中体重会变轻,腿和腰的负担也大大减少,水中运动使全身肌肉平衡发育,使肌肉更强健,动作更灵活,运动更协调随意。

    乐趣——意志坚强

    孩子们对水的浮力特别感兴趣,水实在令他们惊奇,他们发现了一个新的世界。在水中活动身体感受到滞重的阻力,孩子们整个身体感受这些从未有过的独特感觉,从中体验水中运动的乐趣。孩子感到有乐趣就不再恐惧水,在克服了恐惧之后,增强了他们的自信,使孩子们的勇敢品质得到了磨练,对激发孩子勇于探索的精神起到积极的作用。

    游泳——自我保护

    学会游泳对自我保护非常重要。在水中保持镇定是避免在水中发生危险的重要能力之一。水育锻炼让孩子从小熟悉水性、掌握水性,遇到危险时可充分保护自己。

    地址:山东省立医院妇产医院婴幼儿水育中心

    咨询电话:0531-88929779 88506661, 百拇医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