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 > 信息荟萃
编号:11283780
新产品推动礼来第三季度业绩攀升
http://www.100md.com 2005年11月10日 《中国医药报》 2005.11.10
     本报讯 礼来公司(EliLilly)近日宣布,受到抗抑郁药度洛西汀(duloxe-tine hydrochloride,Cymbalta)和勃起功能障碍(ED)治疗药物他达那非(ta-dalafil,希爱力,Cialis)等产品的推动作用,礼来今年第三季度利润上涨5%,为7.94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73美元),上年同期为7.55亿美元(或每股收益0.69美元)。超过了分析师的平均预期。

    本季度该公司的全球销售增长10%,为36亿美元。抗精神病药奥氮平(olan-zapine,Zyprexa)继销售下跌10%后,本季度缓慢回升1%,为10.4亿美元。受到安全性关注及同类产品竞争的影响,本品美国国内的销售下跌10%,为5.04亿美元。这一结果与第二季度相比已经略有好转。据了解,第二季度本品的美国国内销售大幅下跌21%。抗抑郁药Cymbalta本季度的销售增长13%,为1.828亿美元。与Icos公司共同销售的Cialis本季度增长27%,为1.951亿美元。但是注意力缺陷与多动障碍(ADHD)治疗药盐酸托莫西汀(tomoxetineHcl,Strattera)的销售就不容乐观了。由于本品有引起儿童及青少年自杀的风险,被要求加强警示标签,安全性颇受关注,本季度销售下滑了14%,为1.409亿美元。对此,礼来方面认为,目前断言警示标签对Strattera销售的影响还为时过早。骨质疏松症治疗药特立帕肽(teriparatide,Forsteo)销售激增77%,为1.03亿美元。糖尿病护理产品销售增长13%,为6.53亿美元。第三季度的业绩攀升同时也意味着其拳头产品Zypr-exa销售下滑的停止。不过,礼来预计本品的全年销售仍将略有下跌,公司对其海外销售看好。排除第二季度的额外开支不计,礼来保持每股收益2.80~2.86美元的全年预期不变。华尔街预期其全年每股收益将为2.82美元。公司预期第四季度每股收益为0.73美元~0.79美元,分析师预期为0.76美元。据悉,当日纽约证券交易所内礼来股价下降0.4%,为51.40美元。

    (阿正), http://www.100md.com